广元科技局当好创新发展的“服务员”

2022-01-13 10:1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记者从广元市科技局获悉,围绕“建设创新型城市”目标,2021年该局在科技项目管理力度上“做加法”,在科技项目服务环节上“做减法”,聚焦企业创新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在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求实效,努力为企业创新发展当好“服务员”。

全市科技系统深入实施了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三抓实行动”:

——抓实企业主体培育行动。实施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梯次培育提升,建立全方位、一对一、定制化企业培育服务机制,全力打好高企培育攻坚战。通过举办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班、邀请专家一对一专题辅导,指导企业规范和完善申报材料等方式,提高高企申报成功率。

——抓实孵化载体建设行动。以科技计划项目为引导,支持企业充分发挥“互联网+”的集聚效应,着力加强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建设。新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培育规上科技服务业2家,在孵企业300余家。孵化载体通过引进优质中介服务机构和科技、工商、税务等部门入驻,为入孵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找得着、用的起、服务好”的普惠式服务。

——抓实创新平台培育行动。围绕铝基材料、优质特色农业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引导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联合进行技术创新,加强创新基地(平台)培育。广元市铝产业技术研究院创建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序推进,积极筹建广元市食品产业技术研究院,新受理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平台11家,总数79家。充分发挥已有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科技创新平台功能和作用,培育战略性新兴产品20个,重点新产品20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