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离家走失 广元机场民警助其回家

2022-03-23 09:52: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周涛)“这个老人一个人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多时了,又没有拿什么行李,有点反常样。”近日,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值班民警在监控巡视中发现机场候机大厅内有一位老人行迹可疑。随即,接到消息的民警施中璞、王伟到现场向老人询问情况,不料老人沉默不语。民警确认老人身体无异样后,发动候机大厅里面的旅客和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辨认,均称不认识。

随后,民警便将老人搀扶回分局值班室,安抚他坐下,给他倒上热开水,耐心与他聊天拉家常,让其逐渐放松下来。交谈中,老人自述姓雷,家住广元市利州区宝轮场镇,已有89岁高龄。当天清晨,因与家人发生争吵,便趁家人不注意时离家出走来到了广元机场。了解情况后,警方及时联系上雷老的女儿。

不久后,正在四处寻找雷老的家人赶到广元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民警嘱托雷老的家人以后要和老人多沟通,多关心、多包容,不要让老人在生气的状态下独自一人离家,十分危险。雷老的家人当即深表感谢,并承诺今后一定好好照顾老人,杜绝再次发生类似情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