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工会多措并举助力“春风送岗”

2022-03-04 09:58: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4日,记者从广元市总工会保障部获悉,今年以来,广元市各级工会坚持把就业创业作为“六稳”“六保”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多种形式,深化“送岗位”“送技术”“送法律”“送关爱”等系列活动。

活动启动“快”

市总工会收到《关于开展四川工会2022年就业服务第一季“春送岗位助就业--求职不必去远方 就业创业留家乡”活动的通知》后,立即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工作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活动举措,市县工会积极融入党委政府就业促进工作大局,会同人社等部门协调联动、迅速推进,引导带动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响应参与主题活动,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合力。

招聘方式“活”

全市各级工会通过部门协作、走访摸排、线上线下对接等方式,收集汇总就业岗位近8000个,涵盖绿色家居、加工制造、食品药品、服务贸易等200余个工种,有效提升务工人员择业、择岗的途径和渠道。市总工会发挥川陕甘三省结合部中心城市优势,转变以各县区留守劳动力为主要对象的传统招聘方式,开展跨区域、跨城市、跨省份的就业服务活动,赴甘肃省陇南市举办“陇南·广元2022年春风行动文县专场招聘会”,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00余人,吸引更多毗邻地区劳动力来广就业。昭化区总工会充分利用东西部协作机制,先后联系杭州市拱墅区总工会协调浙江企业提供岗位800余个,发出10辆“东西部劳务协作”专车,助力503名昭化籍农民工平安返岗。利州区总工会在产业聚集地下功夫,在河西街道回龙河工业园区举办“利州区2022年春风送岗暨保障企业用工专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36个,满足了多个层次劳动者的就业需求。剑阁县总工会聚焦乡村富余劳动力,开展“剑阁县2022年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400余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愿。

服务范围“广”

全市各级工会多点发力,在助力新冠疫情防控、农民工权益保障、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关爱上出实招。苍溪县总工会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下沉生产建设一线开展防疫宣传,发放宣传资料700余份,免费送出口罩近600只。青川县总工会“根治欠薪”成效明显,组织检查用工单位45家,协调解决欠薪案28件,兑付117名农民工工资82.1万元。旺苍县总工会关注推进“双碳”过程中产业转型升级对职工带来的影响,组织煤矿职工开展焊工技能培训,帮助50名煤矿工人实现再就业。朝天区总工会助力企业稳岗达产,筹集资金30多万元,走访慰问重点企业、建设工地一线职工,支持企业全面开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