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总工会召开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2022-03-01 10:1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2月28日,广元市总工会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四届五次全委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市工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在市委和省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忠诚履职、锐意创新,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各项工作,政治引领坚定有力、助推发展有力有为、维权服务成效突出、改革创新稳步推进,圆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全市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砥砺奋力,始终坚持高站位思想引领、高起点助推发展、高质效维权帮扶、高标准夯基筑底、高水平建设队伍,力求常规工作高质量提升、短板工作高质效改进、创新工作高起点推动,全面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把政治性放在工会工作的首要位置。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广泛开展有声势有载体的“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二是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奋力彰显服务大局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组建劳模宣讲团,讲好劳模工匠故事,加强劳模管理和关爱服务,让人人崇尚劳动创造、争当劳模工匠成为一种时代主旋律。三是聚焦工会主责主业,做深做细做实维权服务和稳定工作。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坚决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重点关注受产业转型升级、碳达峰碳中和、疫情冲击等影响的职工群体经济权益情况,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建好“司机之家”“户外劳动者站点”等服务阵地。四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全面加强工会系统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管好用好工会资金、资产,落实财务检查和经费审查。重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力推动建会入会,新发展会员1.2万人以上。突出抓好工会干部学习提能,组织开展好工会机关干部赴基层蹲点活动,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和使用。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总工会八届委员、经审委员、工会机关和基层工会干部代表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