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广元启动

2022-03-25 09:17: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24日是第27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当天上午,2022 年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暨“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启动仪式在广元市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据悉,2022年四川省“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将持续至27日,活动主题是“生命至上 全民行动 共享健康 终结结核”。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目的是倡导各级政府、部门、单位和个人积极行动起来,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形成全民防治结核病的强大合力,为实现终结结核病目标而共同努力。同时探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在校园和社区开展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的适宜模式,形成教育部门和卫生健康部门协同合作开展创建无结核病校园的工作机制。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是省内承担实施“青年志愿者助力校园结核病防控宣传倡导项目”的单位之一。

启动仪式上,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毅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不断创新防治策略,大力推进主动发现和治疗管理,扩大耐药结核筛查范围,规范耐药患者诊疗,扎实推进结核病防控策略与各项措施的落地落实。学校人群密集,要严格按照相关实施方案,不断提高新生入学和教职工筛查质量,持续落地晨检、因病缺课追踪、规范休复学等日常防控措施,强化检测预警和各项保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管理”。要关心关爱结核病患者,规范开展全流程治疗管理,大力推动结核感染者的预防性治疗,进一步遏制我省结核病的流行。

仪式由省卫生健康委、省教育厅和市人民政府主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