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广元市中医医院开展急救知识进社区活动

2022-03-16 09:4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3月14至15日,广元市中医院急诊科与心血管疾病科联合建设路社区、嘉陵社区为居民讲解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及自救、急救、互救讲座及实操演练知识。

在理论知识讲解环节中,急诊科专家结合日常实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现场急救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常见急症的处理等自救互救知识,向社区群众讲解了群众自救的重要性及合理掌握急救技能的必要性。

针对心脑血管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并发症多”的特点,心血管专家为居民举办了“心血管健康知识讲座”,采用幻灯片的形式,为社区居民讲解了冠心病、高血压的基本知识,并引用了若干病例为大家阐述了疾病的典型症状,同时还提醒大家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将疾病“防患于未然”。

实践操作环节中,急救讲师现场示范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利用医学模拟人从评估、胸外按压、气道开放、人工呼吸等流程,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讲解,并引导学员实际操作,对学员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学员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并深刻认识到及时、有效、正确救护的重要性。

“急救知识进社区,进一步提高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和居民的自救互救能力,可以有效降低急病症死亡危害。”广元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秀蓉介绍,同时,居民家庭急救知识的提高,也为专业医护人员的抢救工作争取了时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