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川北幼专走进剑阁县元宝村

2022-04-18 16:10: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向朝伦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4月18日,记者从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悉:近日,川北幼专党委副书记李成保带队到剑阁县元宝村调研对接乡村振兴工作,与姚家镇、元宝村商谈学校2022年对口帮扶元宝村工作初步计划。

李成保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元宝村林下土鸡养殖示范基地、农户移动式鸡舍、农户庭院经济院坝栅栏、剑门土鸡育雏中心、大桑树烟叶种植示范点。

在随后召开的川北幼专2022年对口帮扶元宝村专题调研座谈会,调研组听取了镇村两委“一轴三区”建设规划、“四个精准”振兴思路、“企业规模养,大户林下养,散户建圈养”土鸡产业发展模式情况汇报。

据调研组介绍,今年学校对口帮扶工作的重点是扎实有序做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搞好精准监测,突出“一户一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会后,调研组还与学校派驻元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了解掌握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和思想动态,强调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