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利州红十字会情暖乡村小学,教给学生紧急避险知识

2022-04-23 14:50: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雍金萍)4月22日,广元市利州区红十字会在白朝小学举行了以“情暖童心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捐赠及志愿服务活动,为74名学生送去崭新的校服,红十字志愿者分别对小学生和初中生开展了心理健康辅导及应急知识普及培训。

“谢谢叔叔阿姨,校服穿着很合身很舒适!”穿上新校服,孩子们向红十字志愿者们礼貌道谢,一个个神采奕奕,脸上流露出纯真的笑容。

随后的活动中,红十字志愿者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带着小学段的孩子们开展了小毛驴、乾坤圈、团队泡泡糖、挑战A—B等系列体验式教育活动。在有趣的游戏互动中,同学们互相信任、彼此关爱、积极参与、共同努力,不仅体验了游戏的快乐,更在游戏中感受关爱、学会战胜困难、自立自强。

“如果遇到四肢大动脉出血时,首先要盖住伤口,然后把三角巾像这样叠好,在伤口处打一个活结,从侧面提紧,最后再观察指端血液流动是否减缓……”在初中段学生们的培训过程中,红十字志愿者通过现场演示与理论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熟悉了现代救护新概念,了解创伤救护、逃生避险知识和食物中毒的防范、防溺水、意外伤害及突发事件应对方法等。

“这些急救方法真的很有用,如果遇到类似情况,以后就知道该怎么正确处理了。”七年级学生钟良媛说,今天的学习让她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学生的生命安全和心理健康。”据利州区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爱心捐赠凝聚着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力量,希望通过活动将爱心传递下去,呼吁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队伍中来,特别是对农村孩子的关怀。

近年来,区红十字会十分注重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爱心捐赠和捐资助学活动,特别是去年以来,区红十字会加大红十字青少年工作开展力度,对全区215名中小学体育教师进行了红十字救护员培训,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送进校园,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学校应急救护能力,尽可能的减少校园意外伤害的发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