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各级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工会贴心服务

2022-05-17 19: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今年1至4月,广元市新建新就业形态领域工会组织10家,新增职工会员4500余人。”5月17日,广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广元市各级工会为货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暖心服务,聚焦吸纳一批职工入会、创建一批服务站点、提升一批示范点位、推动一批劳动者参保、慰问一批货车司机“六个一批”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

广元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专题调查,梳理分析全市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职工分布情况、从业状况,按照重点企业龙头带建、行业系统归类统建、产业园区区域联建、社区工会兜底入会等方式,推进新就业群体全覆盖建会。协调联合人社、邮政、金融等部门和行业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地建设职工休息服务站点,在市城区按照“家、站、点”分类新建和提升户外劳动者休息点100个。

“市总工会预算专项资金10万元为5000名货车司机、邮政快递员、网络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代表每人提供工会职工人身意外伤害保障1份,动员新入会工会会员积极免费领取工会普惠保险。”广元市总工会还开展寻找“最美司机”“最美快递员”“最美家政员”活动,不断增强新就业群体行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开展“关爱货车司机·工会在行动”系列活动,“五一”前,市总工会与县区总工会联动,在进出川的高速路服务区为货车司机、疫情防控执勤卡点工作人员送去“暖心礼包”近700份,发放价值24万余元防疫用品、生活用品和常用药品。

此外,利州区总工会投入50万元在东城市场建设近400平方米的新就业群体服务中心职工之家阵地,建成后常年为城区500余名送餐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环卫工人等户外劳动者和新就业群体职工提供工会贴心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