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补助500元!广元这一试点工作缓解“带娃难”

2022-06-01 21:0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6月1月,广元市总工会、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普惠托育服务试点机构举行签约仪式,标志广元工会会员享受普惠托育补助政策试点工作正式启动。

袁茹莉 摄

试点机构由广元市卫健委审核确定,并符合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托育机构设置标准和管理规范。试点工作由广元首城托育、哈福托育和剑阁县幸福城堡3家机构承担,首批确定240个托位为广元市域内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会会员提供普惠托育服务。

“在试点机构入托的工会会员每托位每月补助500元,按季度直接发放到孩子家长卡上。”广元市卫生健康委四级调研员王松介绍,每托位每月广元市总工会补助100元、县(区)总工会补助100元、工会会员所属单位工会补助100元、试点机构减免200元,力争工会会员家庭托育经济支出总体不超过2000元。凡是在广元范围内有0-3岁子女在试点机构入托的工会会员均可享受该项福利。“这一举措是三孩政策在广元落地的具体配套措施,可为工会会员减轻子女养育压力,促进广元市婴幼儿照护事业健康发展。”

截至目前,广元注册托育机构79家,正常运行39家,入托率约8%。试点工作将持续到2022年底,若试点成功,将于2023年在全市14家普惠托育机构全面展开,并作为鼓励工会会员生育,补助家庭养育具体配套福利政策制度长期执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