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市县巡察干部集中培训班结业

2022-07-29 09:5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近日,广元市2022年市县巡察干部集中培训班结业。市县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市县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县巡察机构巡察专员共127名巡察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紧扣市县巡察干部在政治理论和专业技能上的需求,邀请省委巡视办副主任陈杰以《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任务新要求》为题进行授课,围绕“讲政治、贯方针、守定位、建格局、强内功”五个方面进行专题讲解,并对参训学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互动。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纪委常委李清华以《扛牢职责使命 聚焦重点发力 奋力谱写广元巡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进行授课。她围绕市县巡察机构要建好机构、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完善制度机制、细化工作流程、提升监督质效,努力建设一批有影响、叫得响的广元巡察品牌进行了讲授。

邀请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市委党校副校长及市审计局正高级会计师、青川县委巡察办主任等领导、讲师围绕全国新任职县级巡察办主任提级培训班精神、政治监督中精准发现问题及精准研判问题线索、专项巡察与机动巡察工作要领、巡察工作重点事项、财务检查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讲授。

培训还组织参训学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近期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文件和会议精神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在分享学习心得的同时交流了实践工作经验。

“大家要强化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的具体成效。” 广元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党校校长毛端喜在结业式上要求,全市巡察干部必须牢记“两个维护”根本任务,突出政治建设,对党忠诚,履职尽责。要练就过硬本领,推动事业发展;要坚守价值取向,践行群众路线;要严实纪律作风,捍卫铁军形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