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医医院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走进利州中学

2022-07-16 18:01: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近日,广元市中医院在利州中学开展了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专题讲解在突发事件中如何进行急救的相关知识。

培训现场,急救专家针对教师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溺水、烧伤、运动损伤、中暑等情况的急救进行了通俗易懂地讲解。

医务人员重点对心肺复苏进行了讲解,从病人的病情评估、意识及心跳判断,到如何呼救和正确使用按压手法、保持气道畅通、有效人工呼吸的姿势及方法,每个步骤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述及操作示范。

“学习急救知识,掌握救援技能,在关键时刻既能保证自身安全,又能为他人生命财产提供有效帮助,甚至能挽救鲜活生命,是十分重要的必备技能。”广元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急救专家夏胜勇介绍。近年来,该院每年都会派出专业医务人员赴县区各学校进行针对性的安全知识教育,让师生们提高安全意识,增长急救知识。(广元市中医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