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1.12亿元!广元卫健系统全力服务支持企业发展

2022-07-13 19:0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7月13日上午,广元市召开卫生健康系统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座谈会,市卫生健康委发布了《卫生健康系统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八条措施》及下半年物资采购需求,现场与9家企业达成合作,签约总金额达1.12亿元。

乐虹辰 摄

此次座谈共32家在广企业参与,签约内容涉及医疗器械、药品、后勤服务、棉纺织品、食品饮料、商砼等多个项目。当天完成签约的9家企业中,有4家“广元造”企业。

“医院的自助售货机上架了我们的饮用水产品,既是对我们‘广元造’企业的支持,也是一种认可,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广元冰鸟天然矿泉水有限公司总经理蹇继村介绍,在该公司30年发展史中,疾控中心、卫生执法等单位持续给予了该公司技术支持、水质监测、风险评估等管理和服务,政府也多次为他们搭建平台、对接合作,该公司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得到显著提升,对比去年,今年同期营业额增长30%。此次座谈会上,该公司与广元市妇幼保健院达成全年瓶装饮用水供应合作。

乐虹辰 摄

卫生健康系统人数多、基数大,具有强大的产品购买能力和消费需求,是一个具有庞大市场的行业。截至2021年末,广元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3210家,拥有卫生技术人员20712人,年医疗服务总量达1800万人次以上。

“随着广元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加速发展,必将吸引更多域外患者来广就医,预计来广就诊率年均增长10%以上。这些发展利好,将为全市企业创造更广阔的市场,提供更多的发展机会。”广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说。

当天,市卫生健康委还解读了《广元市卫生健康系统服务支持企业发展八条措施》,该政策在职业健康、诊疗服务、健康守护、疾病预防等方面为在广企业提供多项个性化特殊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