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建设巡礼丨广元加快发展新增长极三江新区(一期)建设快速推进

2022-08-18 09:00: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有的绑扎钢筋、有的安装下水管排水管道、有的正在安装路灯……20多名身穿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养护工人在炎炎烈日下加紧作业。8月17日,广元市三江新区滨江北路上段,到处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高志农 摄

“滨江北路已经完成黑化,现在正在进行路灯安装、水渠开挖及绿化工程。预计10月份可以全面竣工。”正在现场督查的三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伍洲介绍说。

一头连着城区,另一头连着三江新区,滨江北路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民生工程,是广元市主城区通往三江新区的主通道之一,起于陵宝快速路白龙江大桥,沿江与袁家坝既有滨江西路相接,道路项目全长近8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40千米/小时。

广元三江新区指在嘉陵江、白龙江、青竹江三江交汇地带,以宝轮、昭化片区为核心,按照“产城一体、两化互动、三化联动”要求规划建设的现代化低碳新城区。按照规划,三江新区包含三区(利州区、元坝区、市经济开发区)、六镇(宝轮镇、赤化镇、盘龙镇、三堆镇、昭化镇、红岩镇)、五乡(大朝乡、朝阳乡、沙坝乡、射箭乡、明觉乡),面积357平方公里,建设用地79平方公里,人口66万人。

“开发建设三江新区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广元加快发展新的增长极。基础设施(一期) 项目总投资为11.6亿元,截至目前已经完成投资10.5亿元。”伍洲介绍说。三江新区基础设施(一期)项目包含:白龙江左岸利州区坪雾防洪堤工程、滨江北路(白龙江大桥— 坪雾坝段)道路工程、坪雾坝片区路网工程、滨江北路(坪雾坝—土基坝段) 道路工程4个子项目,新建白龙江生态 堤防 2.88 公里、滨江北路 5.7 公里,坪 雾坝路网 5.5 公里、管廊 2.3 公里及配 套工程。 其中,白龙江左岸利州区坪雾防 洪堤工程已于 2021 年 12 月完工。“项目建成后,将增强沿江区域防洪能力,加速三江新区与 广元主城区的互联互通,为三江新区的经济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截至目前,除了滨江北路(白龙江大桥—坪雾坝段)道路工程外,坪雾坝片区路网工程、滨江北路(坪雾坝—土基坝段)道路工程项目主体已完工,预计年底将全面完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