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住建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下步工作做好“五拼一稳”

2022-09-01 19:43: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朱荣杰 张小虎)8月31日,广元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会上,通报了全局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下步工作“五拼一稳”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住建部门作为经济部门,理应顺势而谋、因势而动、乘势而上,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会议要求,全局上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凝聚“精气神”,全力以赴做好“五拼一稳”,为经济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一是拼项目建设。建立完善“一把手总牵头、班子成员主抓、部门具体抓、责任到人”的项目推进责任机制,抽调高级工程师组建项目建设推进专班,严格落实项目推进工作周报、月报,现场办公和周例会制度。全力加快西二环延伸段等续建项目建设。全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认真落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十大方案”、并联审批“30条措施”,提前介入、靠前服务,以超常之举、超常之为,推动项目快速落地,确保老城片区城市更新等项目年内开工建设。

二是拼城市发展。要围绕“宜居、宜业、安全便利”等城市发展要求,全力建设“宜居、宜业、绿色、韧性、智慧”的现代化城市,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启动以老城、嘉陵江南河“两江四岸”为重点的城市更新,全面落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实施“市政设施完善改进”“城市园林美化提升行动”“老城城市更新”等“三张清单”行动,开展南河、嘉陵江两岸的亲水空间提升改造,塑造城市特色,保护利用好城市文化,力争用2-3年时间实现老城等片区城市宜居品质得到大幅提升。

三是拼产业发展。要依托广元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及家居产业、铝基产业的配套优势,围绕城市建设转型、乡村建设提质和双碳发展目标,强化助企纾困,支持建筑业企业资质增项、升级,培育装配式农房、铝基建筑业产业,建设“绿色低碳、智慧时尚”的川陕甘现代建筑产业基地。

四是拼资金争取。紧盯城市更新行动、海绵城市建设等重大政策机遇,深入研究政策,指导全系统、项目业主对口谋划包装城镇燃气管网改造、停车设施、老旧小区改造、棚户区改造、城市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项目,坚持跑蓉进京,全力争取财政补助资金、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

五是拼作风纪律。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发扬住建人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优良传统,做到责任面前敢担当、任务面前善攻坚,全力营造“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的行业作风。要进一步切实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教育整顿,坚决纠正“四风”不止步,坚决优化发展环境不松劲,以工作作风大转变推动城乡建设事业大发展。

六是稳房地产市场。要按照全省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会议要求,结合全省房地产政策工具包,制定支持房地产市场发展政策,进一步在财政奖补、税收阶梯式减免等方面给予购房群众和企业支持,多措并举促进商品房销售,持续维护群众权益,不断提振行业发展信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