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广元现场在广元经开区举行

2022-09-27 10:1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9月26日,四川省2022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广元现场在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袁家坝铝产业园举行。本次重大项目推进活动中,全市集中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66.8亿元,涵盖铝产业、现代商贸物流服务、生物医药、食品饮料、机械电子等多个领域。

这次广元现场活动选择在广元经开区举行,除了多个项目涉及广元经开区外,也与广元经开区大力抓项目有关,该区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导向,以项目投资大突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该区采取有效储备一批、加速推动一批、问题破解一批办法大抓项目、常抓项目,成效喜人。

有效储备一批。依据园区资源优势、区位环境优势,分园区对接一批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以及休闲旅游、现代商贸、房地产等消费性服务业项目,做好万贯众创小镇、塔山湾特色康养旅游小镇等项目规划,及时补充调整新项目。截至6月底,滚动储备项目205个,总投资1828亿元。

加速推动一批。梳理形成集中开工重点项目清单,建立项目挂联、定期会商工作机制,落实园区指挥部主要领导项目分包责任制,31个重点项目有序推进。其中,广元中孚三工段、四川元铝高效铝质脱氧材料生产线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四川久达高精铝基材料生产线已完工投产。

问题破解一批。组织相关责任部门,成立工作专班,逐一梳理项目困难问题,协调组织涉事企业、人员专题研讨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已促成驰天公司与债权人达成债务和解协议,协调解决世纪城龙湾小区天然气开通和“两证”办理,对汉美石油压裂支撑剂项目、万润项目、思必达科技有限公司等3个项目启动清退程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