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需要支援吗?我是护士……”广元利州河西街道采样点来了“无名英雄”

2022-09-01 19:17: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乐虹辰 向斯琦)“她两个膝盖都受了伤,走路都不容易,今天还主动跑来这里坚持给大家做核酸,这种负责敬业的精神让我们十分感动!”广元市利州区河西街道东风坪社区党委书记欧勇说。

欧勇口中提到的这个人,是广元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一名普通护士,名叫尹秀梅。

8月29日下午,广元市利州区迎来第2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街道辖区内各个采样点的采样医生、村(社区)工作者、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已准备就绪。

穿着拖鞋,在丈夫的搀扶下,尹秀梅一瘸一拐地出现在河西街道东风坪社区滨江一号核酸检测采样点。

“我是一名护士,也是住在这个小区的居民,请问这里需要支援吗?”经同意后,她立刻进入工作状态,戴好隔离衣和防护面屏熟练地开始给居民采样。

“你腿难受吗?还坚持的了吗?”尹秀梅的丈夫全程陪同在旁边,眼里满是焦急,随时挂念着妻子的劳累程度和身体状态。

“采样最要紧,我这点小伤真不算啥事儿……”忍着病痛,尹秀梅理解丈夫的担忧,但她心里有比自己身体健康更重要的事。

不知不觉间,五小时过去了,她的衣服后背已经被汗水湿透。但也正是因为她的到来,大大加快了现场采样进度,受到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称赞。

工作结束后,尹秀梅仍不愿告诉社区工作人员自己的名字,嘴里一直念叨着“举手之劳而已”。最后,工作人员从她丈夫嘴里才打听到名字,郑重表达了感激之情。

责任在肩,步履不停。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还有无数像尹秀梅一样的“无名英雄”,正在平凡岗位中用行动书写着不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