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绵LJ2标110KV高压线迁改完成

2023-03-31 11:43: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黎明)3月28日,位于广元市昭化区红岩镇的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内110KV高压线赤太线顺利完成迁改,并实现停火搭电。成为广绵全线首家完成110KV高压线迁改的项目。此次顺利迁改也标志着项目拆迁难的“卡脖子”问题取得了重大突破,为项目部后续全面开工、掀起大干高潮奠定了用地保障的坚实基础。

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LJ2标段自进场以来,110KV电力迁改就被认定为将是制约全线工期的关键因素,各项审批程序是公认的“老大难”。

难在何处?

中铁五局广绵高速LJ2标项目部书记刘锦程介绍,一是施工场地错综复杂,施工场地审批牵涉部门、群众较多,审批难度大,是征拆工作中的“天花板”。二是110KV高压线电力迁改工作难度极大,具体实施过程中同一区域的其他高压、低压线路需同时配合停电作业。三是施工过程中,当地企业、群众将面临停电的问题,协调工作量大。

针对诸多不利因素,中铁五局广绵高速LJ2标项目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开展重点协同攻坚,有效组织上下联动,为加快推进迁改流程办理,积极筹措各方资源,主动对接设计单位、产权单位,在昭化区委区政府、区征收中心多次现场办公、协调和强力支持下,完善了优化迁改方案,最终解决了各单位实际需求,取得了迁改手续。

与此同时,LJ2标项目部在区征收中心指导下,积极配合负责迁改施工的单位,排除一切外部干扰因素,保障了项目有序推进,为提前完成此次迁改施工节点创造了有利条件。

刘锦程表示,接下来广绵高速LJ2标项目部将以此次顺利迁改为契机,坚持“一切工作到项目”“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盯关键环节,压实管控责任,进一步统一思想,稳步推进,苦干实干,坚持开工就是大干,在创建“成渝先锋”的伟大征程上奋发作为,勇当新时代“治蜀兴川”先锋。

G5京昆高速公路广元至绵阳段扩容工程,路线起自广元市周家河,接拟建的京昆高速公路陕川界至广元段扩容工程和已建兰海高速相应路段,止于绵阳市魏城镇东南侧,接建的京昆高速绵阳至成都段扩容工程。其中的LJ2标段,主要位于昭化区红岩镇、射箭镇,全长10.369公里,造价约11.3亿。

据悉,G5京昆高速公路广绵段扩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成渝地区乃至我国西南地区通往华中华北、京津冀的又一条快捷通道,对四川畅通北向川陕走廊,充分发挥大通道功能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