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代表队荣获首届大巴山茶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2023-03-31 11:5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乔大海)3月31日,据广元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由四川省总工会和达州市委、市政府主办的首届大巴山茶叶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近日在达州万源市举行。广元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

本次大赛以“一叶巴山青·传承茗匠心”为主题,来自川渝13支代表队的74名选手参赛。大赛由手工采茶、手工制茶(扁形绿茶)实际操作和理论笔试三个部分组成。其中,理论笔试占比赛成绩的20%,实际操作占比赛成绩的80%。

在手工采茶现场,选手们身着采茶服饰,腰系竹篓,双手翻飞在茶叶间。他们眼随心动、手随眼移,一捏一提间,一颗颗嫩绿的茶芽滑入篓中,演奏出美妙的“音符”。在手工制茶现场,身着洁白服装的选手们,按照大赛规则要求,凝神静气,巧手翻飞。嫩绿的鲜叶,通过压、磨、搓、揉等手法的炒制后逐步塑形,色泽翠绿、香气四溢,令人陶醉……

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手工采茶、制茶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1名,三等奖各3名;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组织奖7个。

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彭闯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