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2023“铁拳行动”启动,严查10类违法行为

2023-04-04 14:58: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4月3日,据广元市“春雷行动2023”暨“铁拳”行动新闻通报会上通报:2023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已于3月27日正式启动,将持续至今年年底。

高志农 摄

本次行动将聚焦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重点商品、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梳理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办10类违法行为:食品中非法添加降糖降压降脂等物质行为、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化肥行为、刷单炒信等虚假宣传行为、“神医”“神药”虚假违法广告行为、生产销售劣质燃气具行为、违法生产使用小型锅炉和使用未登记电梯行为、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假冒知名品牌及“傍名人”“搭便车”行为、白酒侵权假冒行为、医疗领域乱收费行为。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围绕打击重点,集中优势力量,多方汇集案件线索,推进分类、梯次、精准执法,持续用力推动正常市场秩序。”据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铁拳行动”行动,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将严厉查办一批民生领域性质恶劣的违法案件,曝光典型案例,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护航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