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供电:“满格电”护航黄金周 助力旅游经济升温

2023-04-29 11:5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李恒惠)“29号、30号房间已经全部订满,已经迎来第一波高峰;现在电力十足,你们又上门帮忙检查,我们‘五一’用电不用愁,有信心打个翻身仗。”4月27日,国家电网四川电力(广元剑阁)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3名队员再次来到剑阁镇志公村君悦客栈开展节前检查时,老板杨仔君高兴地说道。

君悦客栈位于广元唯一一家五A级旅游景区剑门关景区北附近,拥有30间客房,近三年,因受疫情影响,客栈几乎处于歇业状态。在志公村3组,像杨仔君一样开农家乐、餐馆、民宿的商户有近40家。

据杨仔君介绍:随着疫情政策的放开,旅游业逐步回暖升温,作为广元唯一一个5A级景区,剑门关景区游客激增,尤其在节假日,周边的客栈、民宿、餐饮生意火爆,整条街恢复了烟火气。为了增强游客体验感,今年春节后,他把30个房间都全部装上空调,用电负荷大约是之前的3倍多。

旅游业的复苏,带来景区周边用电负荷激增,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剑阁供电分公司通过前期监测发现,志公村负荷较以前增加30%,为保障景区用户的用电,助力全域旅游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国网广元剑阁供电公司结合实际,不断优化该村电网,赶在“五一”黄金期来临前为该村新增一台200千伏安变压器,于4月19日成功投运,为即将到来的五一节安全可靠供电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变压器投得太及时了,对于我们在这条街开客栈、饭店、农家乐的老百姓来说太好了!不仅解决了用电问题,游客也会有更好的体验!”杨仔君对当天上门服务的蒲元茂说。

“五一”临近,广元各大景区将迎来大量游客,为保障景区、周边民宿、酒店安全可靠供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提前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景区涉及的供电线路、用电设备、配电室及其他配套设施进行全方位巡视;

同时,针对部分“全电民宿”“全电厨房”“全电农家乐”用电情况,该公司组织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提前进行“问诊把脉”,以可靠供电和优质服务,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消除,确保民宿靓景、乐游,以充足电力赋能地方文旅经济全面升温、快速发展,助力秦巴山区乡村振兴。

据悉,“五一”期间,国网广元供电公司加强应急值班力量,构建协同联动机制,统筹调配人员、物资、车辆,准备好故障抢修备品备件,260余人24小时待命,确保以最快速度应对各类电力突发情况。(国网广元供电公司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