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建设项目巡礼丨解决城区“上学难” 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将于9月投入使用

2023-05-09 15:39: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高志农)塔吊矗立,来回转动运送各类物资;装载机轰鸣,将路旁的土石推整离去......5月8日,广元市苍溪县江南新区赵家山,新建苍溪县江南初级中学校现场,到处是一片忙碌而有序的施工场景。

高志农 摄

余杭楼(综合楼)内,苍溪重鑫电力20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内部水电安装,“7月份集中通电。”赵师傅介绍,前期土建时,已进行电线预埋,“现在进行‘二埋’,配线管,串线。”

楼外,为民消防两名施工人员正在给镀锌管喷漆,“今天起,首先进行综合楼消防管道安装,接着安装其他几栋楼的。”苟师傅介绍,“6月份可以全部安装完毕。”

而嘉陵建司的200余名施工人员,有的在进行室内墙面处理,有的在进行园林绿化,有的在进行操场收尾施工……“每天都有近300名工人在现场施工,确保8月份全部完工。”

“原来这里西高东低,西面是一个小山包,东面是深沟,可以说是一片荒凉。”项目经理邱贻森介绍说。挖山填沟,土石方量大,“除了填沟的2万多m³,还外运23万多m³。”同时,靠东侧几栋楼基础修建时,需要打168根旋挖桩,最深的20多米。

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单位倒排工期,顺排工序,加大人工机械投入,加班加点快速推进作业。“目前,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高志农 摄

“学校将于9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暂时招收初中、小学各24个班。江南新区学生上学难的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江南初级中学校校长王斌林介绍。作为新校长,王斌林几乎每天都要去看看新建学校看看。

江南初级中学校新建项目占地117.65亩,概算总投资约2亿元,将建设教学楼、余杭楼(综合楼)、学生宿舍、运动场、食堂及生活用房等,项目建成后,学校有教学班48个,新增学位2280个。

“截至目前,小学教学楼、余杭楼主体完工,进入水电、消防、地板安装工程;男生宿舍、食堂主体完工,进入墙体粉水工程;初中教学楼主体封顶,砌体完成70%;市政工程及附属工程完成40%,学校预计9月实现招生。”王斌林介绍说,项目的建设对于解决苍溪县城“上学难”、化解“大班额”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