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召开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2023-05-26 14:55: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杨鸿波 王鹏)5月25日,广元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了一场旨在“学榜样追进度”的全市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主要负责人和近60名基层自然资源所代表参加会议。

王鹏 摄

上午,与会代表们实地参观朝天区羊木、中子、曾家三处高质量完成规范化建设的基层自然资源所。

走进规范化基层自然资源所,首先跃入眼帘的就是干净整洁的办公场所,地灾值班室、党员活动室(阅览室)、档案室、办公室等房间环境整洁、资料摆放有序,办公室门牌、工作人员去向牌等按规定在醒目位置摆放。

在政务公示栏内,每基层自然资源所的基本概况、职能职责等信息一目了然。宽敞明亮的群众接待室内,群众办事指南、工作流程全部上墙、清晰明了。

据介绍,朝天区为每个所配备了视频会议系统,大大提升了执法巡查和汛期调度效率。参观中,与会代表们认真聆听介绍并记录,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对如何建设规范化基层自然资源所有了清晰的方向和目标。

王鹏 摄

下午,全市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上,广元市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就全市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和工作部署,朝天区自然资源分局作经验交流发言,其他县区也就各自推进情况进行了积极发言。

据悉,自2021年广元市开展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以来,广元市共设置基层所50个,平均每所工作人员4至5人,均配备有固定执法人员,已经初步完成了人员力量整合。

目前,广元全市各基层所除按标准配备硬件设施外,还经常性开展专题教育培训,定期串讲理论和业务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基层一线干部的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的意识和能力。

会议要求,各县(区)自然资源局(分局)必须严格按照《广元市自然资源所规范化建设攻坚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集中工作力量,逐项抓好落实,确保8月底前每个县(区)至少建成2个以上示范所,12月底前全面完成本县(区)基层所规范化建设,打造具有广元特色的基层自然资源所“名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