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临床质谱合作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签约

2023-06-30 11:58: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胡婷)近日,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合作签约仪式在广元举行。根据协议,双方将在临床质谱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周燕以《临床质谱研究进展》为题,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基本情况、我国质谱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质谱技术的临床应用、国外临床质谱发展状况,举例说明了临床质谱法的优势。

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天勋就医院历史沿革、高端医疗合作、优势特色学科、人才队伍建设、科研教学、运营管理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医院将紧紧把握此次合作机遇,按照“开放联合、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的原则,建立互助、友好沟通机制,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加强和深化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合作与交流,联合开展临床质谱研究项目,建设专业规范的临床质谱检测平台,提升医院质谱技术水平,以此助力精准医疗,更好地满足广大患者的需求。

当天,周燕一行还深入病理科、检验科现场指导,了解相关设施设备以及人员配置情况。(广元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