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中心医院心脏中心主任严治涛的广元之路

2023-06-30 11:58: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消息(陈正委)上午10时许,在广元市中心医院门诊2楼介入室内,严治涛正专心地给病患做冠脉造影+支架植入手术。经过一个多小时时间,手术顺利完成。

“严医生不但医术精湛,对病人也是关怀备至,做手术时还会通过心理疏导让我不再紧张。”患者许凤碧感激地说。作为市中心医院引进的医学博士,严治涛这两年没少被患者这样称赞过。

严治涛是主任医师,博士,省人大代表,市政协常委,市中心医院心脏中心主任,心血管内科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曾在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承担临床、教学工作多年,在继发性高血压、疑难高血压及高血压外周血管并发症的诊疗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且在学术方面有较深造诣。

是什么契机让这样一位资深的医学博士来到广元的呢?

“从2020年年底开始,广元市中心医院的领导多次与我联系,几乎每周都会给我打电话,邀请我来广元,那段时间,起码给我打了几十个电话,随后我来广元考察了两次发现,这里非常渴望和重视人才,并且急需人才来解决相关难题。”严治涛表示,他最终被广元市中心医院的真诚邀请所触动,尤其是该院全力为引进的人才搭建干事创业平台的举措深深打动了他。

2021年5月,严治涛义无反顾从原单位辞职,来到广元市中心医院。

“患者的信任,就是我工作的动力!作为引进人才,我心里一直憋着一股劲,想把自己的工作干好。”严治涛表示,通过多年学习,他想拥有一个能让自己发挥才能的平台,开展一些新业务、新技术,并希望在科研方面有新的突破,通过进一步发展实现自己的追求和价值。

所以,来到广元后的严治涛非常忙碌,科室整合、学科建设、科普服务一样不落。

在严治涛的努力下,原来心内科独立的三个病区整合成一个心内科,团队凝聚力不断增强;学科建设方面,市中心医院正式通过国家标准版房颤中心认证,高血压达标中心和心衰中心正在建设中,下一步,还将建设心脏康复中心;严治涛还利用休息时间,深入社区、乡镇医院、企事业单位等地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的义诊、科普宣传。

“严博士来后,开展了心内科各个亚专业的学科设置,特别是在心血管内科的介入技术、高血压的规范化诊治方面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石平表示,该院近年来还从其他大学和医院引进了10多名医学博士,这些成熟型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引进,壮大了医院人才队伍,提升了临床、科研、教学水平,增强了医院服务能力,拓展了疾病诊疗范围,为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解决疑难危急重症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广元市中心医院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