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老年人功能减退膳食干预项目组赴广元进行项目交流

2023-06-30 11:59: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袁茹莉

四川在线广元消息(廖丽)近日,国家老年人功能减退膳食干预项目组来到广元,针对广元市中心医院申报“国家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研发计划”老年人功能减退膳食干预与评价方案应用示范项目基地进行了项目交流。

交流会上,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学研究基地副主任李蔚东针对国务院国民营养计划及健康中国合理膳食行动要求进行了讲解。他介绍说,实施健康老龄化战略已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长期规划,如何从修复、维持健康上升到“创造健康”,应该抓住主动健康的灵魂,进而找到实现全人群、全生命周期、全健康过程的解决途径。他认为广元市中心医院对于老年人功能减退膳食干预项目已经做了充足准备。

据悉,2021年10月,广元市人民政府发函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同意申报成为国家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研发计划老年人功能减退膳食干预与评价方案应用示范项目基地,创建国家主动健康示范城市。

根据《“主动健康和老龄化科技应对”重点专项 2021 年度项目申报指南》有关要求,广元市组织开展了基于国家合理膳食行动主动健康基地城市建设,进行老年人代谢、认知、睡眠、消化道功能减退膳食干预方案和对老年人肥胖、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临床治疗有改善作用的腾食干预产品与关键技术推广和综合应用。

    编辑推荐